两会环保政策强势来袭 家居业转型之路迫在眉睫

icon 2015-05-27 10:00:08
icon 0

摘要:2015年,被认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正式实施,这势必要掀起一场包括家居行业在内的制造业“绿色革命”,再加上近年雾霾问题的不断升级,家居企业务必要认识到,绿色环保转型之路已经刻不容缓!

  2015年,被认为“史上最严”的新环保法正式实施,这势必要掀起一场包括家居行业在内的制造业“绿色革命”,再加上近年雾霾问题的不断升级,家居企业务必要认识到,绿色环保转型之路已经刻不容缓!

  环保家居,家居也不可推卸的责任

两会环保政策强势来袭  家居业转型之路迫在眉睫两会环保政策强势来袭  家居业转型之路迫在眉睫

  “绿色环保”到底是什么概念呢?其实,站在不同角度,不同的行业会给出不同的答案,单就家居行业来说,要走上这条“绿色”新征程,就必须要落实到“环保家居”上。除了大气污染以外,室内环境污染同样不可忽视。世界卫生报告显示,室内空气污染位列18类致癌物质之首。

  众所周知,家居装修、新购家居产品容易释放甲醛等有害物质,难免造成室内环境问题。根据日前民盟厦门市委的一项调查,在抽样的100个装修房中,有88%的房屋存在甲醛、苯、TVOC、氡超标问题。将“环保”理念深入产品设计,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环保家居产品,已经成为家居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欣慰的是,我们也能看到,最近几年,不少家居企业正往环保家居产品开发方面进行努力,尽量减少家居装修与家居产品带来的室内环境问题。

  绿色营销,家居业急需转型之路

两会环保政策强势来袭  家居业转型之路迫在眉睫两会环保政策强势来袭  家居业转型之路迫在眉睫

  绿色营销是指以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为实现经济利益、消费者需求和环境利益的统一,企业根据科学性和规范性的原则,通过有目的、有计划的开发,以及同其他市场主体交换产品价值来满足市场需求的一种管理过程。

  同传统的营销相比,绿色营销以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为导向,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和社会责任。家居企业实施绿色营销,从产品的设计到材料的选择、包装材料和方式的采用、运输仓储方式的选用,直至产品消费和废弃物的处理等整个过程,都要时刻考虑到环境、社会及对消费者的影响,做到节约资源,安全、卫生、无公害。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健康生活,以及消费者理性消费的意识觉醒,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由过去的片面追求商品价格,向绿色、环保消费,以及追求商品的文化内涵过渡。所以家居业“绿色营销”的火将越烧越旺。

  今朝装饰总经理黄芃伟表示说,要在当前这个不断变革的时代始终屹立潮头,靠的是对时代脉搏的准确把握,对未来大势的精准研判;当今世界,绿色低碳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绿色发展是大势所趋;作为企业,无论属于哪个行业,只要谁能成功将绿色理念融入其产品设计,制造和营销中,谁就有机会赢得未来的市场。

  阳光力天装饰总经理刘津表示说,市场变幻不定,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当下,消费者对环保木门的需求不断提升,木门企业需将“绿色环保”落到实处,而不是拿来作为企业宣传的一种营销的噱头。

  德尔地板天津物流中心总经理曹强先生表示说,环保不是一种单纯的营销噱头,“伪绿色”也必将会被拆穿。地板企业要想在环保这条道路上走的顺畅,走的长远,就必须要把“绿色环保”落实到产品的设计生产上,而不是拿来作为企业宣传的一种营销的噱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