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市场乱象难安 分包利润或成行业拐点

icon 2015-05-12 09:19:43
icon 0

摘要:2015年随着地产行业的复苏,很多周边业务也开始回暖,家装这个体量庞大的市场又开始回到人们的视线中。

家装市场乱象难安 分包利润或成行业拐点家装市场乱象难安 分包利润或成行业拐点

  2015年随着地产行业的复苏,很多周边业务也开始回暖,家装这个体量庞大的市场又开始回到人们的视线中。作为典型的暴利行业,家装市场也是较难规范的行业之一。挂靠现象严重,私单和游击队泛滥,装修质量也良莠不齐,很难保证,导致消费者信任度低,满意度难以达成。

  游击队、私单泛滥究竟原因何在?

  家装市场上,很多消费者绕过正规的家装公司,将目光转投游击队或者私单,大多还是图个方便、价格优惠。尤其是私单,大多是正规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和项目经理接的私单,价格比装饰公司低很多,而在服务和质量上又要优于游击队,相对较有保障,这也给很多在正规家装公司高昂的装修费用面前望而却步的消费者以很大的诱惑。

  但是,私单往往没有正式的合同,有的连口头协议都没有,很难给予业主相应的保障,存在质量问题的潜在风险也较大,一旦出现问题,就很容易产生纠纷,业主的权利无从保障。

  而对于装修公司而言,这无疑也严重损害了其合法利益及权益。

  缘何私单屡禁不止?

  很明显,私单并不是业主家装的优选之选,但是市场上私单泛滥,屡禁不止,除了上述表面原因外,外包利润也是其屡禁不止的深层原因之一。

  据业内人士介绍,很多正规装修公司承接业务后,也是分包给各装修队,这些装修队并不受公司直接管理。而家装公司在和客户签订合同后,会直接抽取半包合同部分资金作为公司基本利润,然后转包给项目经理。低微的利润空间,很大程度上迫使很多项目经理转向私单这块灰色地带。装修公司舍不得剔除分包利润,项目经理无钱可赚只好转接私单,这又会对装修公司形成反噬。而消费者在获得低价的同时也要承担绕过装修公司找项目经理装修的质量难以保障的高风险,业主、装修野战军、装修公司三方利益的纠缠交错,相互制衡使得家装市场这块大蛋糕格外的错综复杂。而这一切,最后还是要用户来买单。

  分包利润可否成为拐点?

  其实,整个利益链条的关键,应该是这分包利润,这是传统家装公司的生命线,也是滋生“私单”的温床。

  如果可以降低或者干脆抹掉这一块,是否会给乱象难平的家装市场带来不一样的新气象,是否会成为行业的拐点所在?

  如果有企业肯着手这一块,这片灰色地带无疑也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蓝海。放弃或降低分包利润看似是舍,其实是得,谁能抓住这个市场先机,无疑会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而对于行业及消费者来说,也是极大的利好。可以为目前一片混乱的家装市场提供一个新思路。

  商机已现,谁会站在风口,顺势而上?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