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打造健康的家 空调清洁与保养

icon 2015-05-04 08:58:46
icon 0

摘要:夏日即将到来,孩子的房间肯定会使用空调,但是换季前的空调清洁与保养十分重要。

  夏日即将到来,孩子的房间肯定会使用空调,但是换季前的空调清洁与保养十分重要。不要以为空调不用就不会脏,其实里面积聚了很多细菌,通过吹出来的风影响孩子的健康。

为孩子打造健康的家 空调清洁与保养

为孩子打造健康的家 空调清洁与保养

  1、空调内常见病菌

  空调使用一段时间后,过滤网、蒸发器及送风系统上会集聚大量灰尘、滋生细菌,清洗空调成为空调养护的必须要点。空调的清洗和养护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怎样做才能真正做到空调的深层清洁呢?

  2、空调的日常清洁

  对于空调的清洗,我们要知道拆卸清洗更彻底,如果像清洗翅片那样直接喷洒清洗剂的话,由于其他的死角部位不像翅片那样完全暴露在外,难免有一些地方无法被喷嘴直接或者方便地喷到,直接套用清洗翅片的手段很难清洗彻底。不过如今空调需要清洗的组件都属于可拆卸组件,将相应零部件拆下后就可以进行彻底清洗了。

  3、空调的保养要点

  空调过季不使用时,应用空调罩把空调套好,防止灰尘进入机内;夏季或冬季第一次使用空调前,应先把空调罩取下,接通空调电源,将空调设置为通风模式,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把机内的异味排除干净后再正常使用。

  此外,在不使用空调的季节,最好保持一个月一次的使用量。因为空调的工作核心是压缩机,机内部件涂有润滑油。如果空调长时间不使用,润滑油便会凝结,再次使用时,可能因压缩机运转不畅引起制冷(热)效果差,严重的压缩机会卡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