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跨界联手 共同打造大家居范畴

icon 2015-04-21 09:27:58
icon 0

摘要: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家居行业的消费模式也开始发生革命性的改变,从一开始的满足居住,到现在的享受生活,人们对家居的需求已经上升到了多样、个性的时代,而家居产业也随着这种消费需求,开始向着大家居、泛家居的方向发展。

橱柜企业跨界联手 共同打造大家居范畴橱柜企业跨界联手 共同打造大家居范畴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家居行业的消费模式也开始发生革命性的改变,从一开始的满足居住,到现在的享受生活,人们对家居的需求已经上升到了多样、个性的时代,而家居产业也随着这种消费需求,开始向着大家居、泛家居的方向发展。所谓“大家居”,简单地说,就是为大众提供全套家居生活消费方案。在打造“大家居”服务的过程中,众多企业更加注重整体效益,并演变出业内渐成共识的“跨界、联盟、产品链延伸”以及“一站式采购、服务”的营销理念。

  大家居兴起是必然趋势

  橱柜行业与家具、装饰行业是紧密相连的产业链,而这种产业的融合自然而然就营造了一种大家居概念,无论是对于橱柜行业,还是其它共同构成大家居的行业来说,都会是一种必然的发展方向。传统模式下,消费者在装修时需要分别与家居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沟通交易,极大地消耗了时间与精力,且难以把控整体家居效果,为消费者提供全套家居解决方案的“大家居”兴起是必然趋势。

  橱柜企业跨界联手共同打造大家居范畴

  十二五规划中,便有涉及到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大体脉络,定制化、整体家居、环保以及信息化的融合,尤其是信息化的融合,分为工业与信息化的融合以及商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大家居的出现,正体现了商业与信息化这种高度的融合。未来的橱柜行业、参与者的总数会减少,行业的内部结构亦会发生较大的改变,橱柜企业会与更多的企业携手,合作打造大家居范畴。

  企业和消费者彼此依赖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橱柜企业的竞争,不是一个企业和另一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一个生态圈和另一个生态圈,以及主要生态链的竞争。消费的发展与企业的进步作为主要脉络推动着家居生态链的发展与进化,橱柜企业发展本身就和消费发展彼此依赖,消费与橱柜企业之间的相互促进与制约又决定了家居生态圈整个的呈现面貌与发展态势。

  “大家居”时代已经到来,消费和橱柜企业的发展应更多地通过科技、思维、观念创新,去突破家居生活空间的外延,去满足市场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去打造和引领现代家居生活方式,谁能攻克这一新动力,谁将会是新常态下的“赢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