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新版家装合同启用 引领行业走向规范

icon 2015-03-19 17:23:35
icon 0

摘要:天津家装行业市场,自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家装合同。本次,新版家装合同的启用,对规范整体行业市场起到了非常大的意义。

  天津家装行业市场,自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启用新版家装合同。本次,新版家装合同的启用,对规范整体行业市场起到了非常大的意义。

天津市新版家装合同启用 引领行业走向规范
天津市新版家装合同启用 引领行业走向规范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新版家装合同都做了哪些内容的修订。

  一、新版合同中规定对从业人员的要求:

  新版合同的制定增加了对工程主要负责人:包括设计师,涉及设计师取费问题,项目经理(工长)职业资格的要求,特殊岗位:水电工执证的要求。

  修订原因为,国家对建筑装饰工程的责任人要求终身制;隐蔽工程涉及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问题,合同中严格要求。

  二、新版合同中对工程造价问题进行修订:

  长期以来,造成家装市场混乱不规范,家装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也是大家常说的低价陷阱,还有隐蔽工程也是投诉的热点。消费者维权难,企业管理更难。

  因此新版合同中规定:对工程增项控制在10%;隐蔽工程在施工前对工程量进行确认。这是两项关键性条款(客户提出的增项不计入在内),今后如果低价接单就要由企业买单。消费者要有知情权。这也是消法的规定。

  三、新版合同中对工程变更即增减项目的约定:

  新版合同中约定:双方签约开工后,甲方提出减项而造成乙方损失的,甲方要承担由此造成的损失;对于增项,甲方需要根据工程量适当延长工期并做文字说明;甲方不得与乙方设计师、施工人员私下进行工程变更内容,否则乙方可以拒绝承担相应责任;工程款的支付方式,增减了隐蔽工程款,规定了工期过半的界定;增加了对于安全使用的规定,卫生间等电位的施工要求。根据国家住宅设计规范中、电气.8.7.2中第五条,对有洗浴功能的卫生间防漏电、防静电、防雷电的要求;违约责任,做了全面的调整,逐条明确了签约人的责任、赔偿、合同终止、质量不合格、空气质量不达标,都制定了详细的规定。

  以上是新版家装合同的修订内容。从内容上不难看出,新版家装合同对家装企业要求更加严格,也能够更好的保护消费者权益,对于市场的良性竞争,起到了规范作用。同时,也请消费者认清新的合同文本,降低风险值,合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