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于2015年淘汰10%HCFCs制冷剂

icon 2015-03-04 09:55:30
icon 0

摘要:环保部对外经济合作办公室近日透露,2015年将是制冷剂替代的关键一年。到2015年年底,将淘汰10%的含氢氯氟烃(HCFCs)制冷剂,同时低碳制冷剂如R32和CO2制冷剂正在进入市场。

我国将于2015年淘汰10%HCFCs制冷剂
我国将于2015年淘汰10%HCFCs制冷剂

  环保部对外经济合作办公室近日透露,2015年将是制冷剂替代的关键一年。到2015年年底,将淘汰10%的含氢氯氟烃(HCFCs)制冷剂,同时低碳制冷剂如R32和CO2制冷剂正在进入市场。

  按照制冷剂的相关分类,R11、R12、R13、R14、R113、R114等都是CFCs制冷剂,目前已全部淘汰;R22、R123、R142b等属于HCFCs制冷剂;R134a、R410a、R407c等则属于HFCs制冷剂。目前含氢氯氟烃(HCFC)是全氯氟烃(CFC)的过渡替代品,虽然前者对臭氧层的破坏能力低于后者,但长期和大量使用,对臭氧层的破坏作用仍不可小觑。HCFC的温室效应潜能非常高,全面淘汰HCFC势在必行。

  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的HCFC替代技术和实施计划。我国在《蒙特利尔议定书》上承诺2030年实现除维修和特殊用途外完全淘汰HCFC产品的使用。日前,为履行国家对世界的承诺,环保部正式启动了HCFC淘汰行动,吹响了制冷剂替代的号角,国内空调企业如何提高技术、布局制冷剂替代之战,成为目前热议的话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