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质化蔓延 板材企业应从现实考虑

icon 2015-02-05 09:59:47
icon 0

摘要:目前,同质化现象已蔓延到家居建材的各个行业,板材行业作为基础行业自然不能幸免。为了摆脱同质化这一发展泥潭,不少板材企业纷纷进行产品创新。

同质化蔓延 板材企业应从现实考虑
同质化蔓延 板材企业应从现实考虑

  目前,同质化现象已蔓延到家居建材的各个行业,板材行业作为基础行业自然不能幸免。为了摆脱同质化这一发展泥潭,不少板材企业纷纷进行产品创新。然而,在恶性竞争肆虐的现状下,板材产品微小的创新很容易被掩盖,新出的产品概念、设计都会在一夜之间席卷整个市场,模仿复制能力实在令人惊叹。

  板材行业产品概念同质化加剧了市场的恶性竞争,但是板材企业在盲目仿制的同时,忘记了任何产品概念的实现都需要相应的技术做支持。板材企业一心抄袭产品概念,忽视了与企业产品核心技术和资源优势的结合,最终造成板材仿制品仅仅停留在概念层面,无法将其具体化、有形化,最终使得板材产品沦为品牌策略的空壳。

  国内板材企业产品生产外强中干,而面对市场竞争的“狂风暴雨”,板材企业根本经受不住,却又无可奈何,唯有在同质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长此以往,板材企业必将不堪重负,只是不知那“最后一根稻草”何时出现。除此之外,整个板材行业也将陷入发展困境,同质化迟早会演变为击垮行业整体发展的“罪魁祸首”。

  诚然,板材市场上产品众多,不同的工艺、技术、配方、原材料将生产出不同规格不同等级不同层次的产品,而这些产品在价格上也是千差万别。从目前的板材消费的特点来看,功能利益仍然对消费者具有很大的影响,板材企业应从市场现实考虑,功能至上。

  现下,板材渠道日益多元化,但附加值仍是企业竞争力的重要着力点,由于板材产品的半成品属性,在实现产品销售的过程中需要利用的附加利益较多。故而,板材企业应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为客户提供最齐全最迫切的附加利益,让消费者自行选择才是最好的行为准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