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2014中国衣柜行业大数据 观2015万千大势

icon 2015-01-28 10:00:29
icon 0

摘要:2014年,楼市疲软之态波及下游建材家居业,整体市场发展不尽如人意。不过,国内衣柜企业却逆势而为,在产品、渠道等方面逐渐趋于成熟,电商、定制、环保、跨界等成为衣柜行业年度热词。

看2014中国衣柜行业大数据 观2015万千大势
看2014中国衣柜行业大数据 观2015万千大势

  2014年,楼市疲软之态波及下游建材家居业,整体市场发展不尽如人意。不过,国内衣柜企业却逆势而为,在产品、渠道等方面逐渐趋于成熟,电商、定制、环保、跨界等成为衣柜行业年度热词。

  行业指数——一览2014衣柜行业风云变幻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逐渐落地,为各行各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行业七大指数全方位分析:从搜索指数、BHI指数,看衣柜行业整体发展速度;观察需求分布、热门搜索、新闻报道,了解过去一年行业热点衣柜话题;透过电商指数,预测未来衣柜行业的电商之路;再看人群指数,掌握衣柜市场主要分布地区,精准把握消费群体。纵观全局,才能把握方向,衣柜企业需先清楚行业的发展现状,才能更好地有的放矢。

  招商指数——无限商机,尽在招商

  当衣柜企业越做越大,招商无疑就会成为重中之重。那么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衣柜企业应该如何更好地招商引资,拓展渠道?这就需要了解代理商的心里想法,他们的核心需求点分别是什么:他们倾向于代理哪个档次的衣柜品牌,希望代理什么类型的产品,关注的问题又是什么。衣柜企业只有先抓住代理商的“胃”,才能抓住他们的心。

  消费指数——消费产生需求,需求引领潮流

  当80、90后逐渐取代60、70后,成为衣柜消费市场的主流,衣柜企业还能以“不变”应“万变”吗?似乎有点难。这些年轻且极富个性的群体,正在慢慢推动着衣柜行业的变革。他们会选择网购,图个方便和潮流;他们文化水平偏高,对于产品的环保和功能需求也更高……中华衣柜网通过消费者选购产品分析、投诉品牌及事件、购买衣柜及电商渠道分析等三大方面的调查统计,总结衣柜消费市场最潮流的趋势和最真实的消费需求。

  人才指数——可以错过时间,但不能错过人才

  衣柜企业发展的每一步,从客服、管理,到研发、设计,再到生产、销售、安装、售后,都离不开人才。但就目前衣柜企业的现状来看,人才岗位分布不均、学历水平不高等问题,屡见不鲜。当然,人才和企业之间是相互选择的,怎么样才能成为衣柜行业的人才,也是求职者应该关注的。

  品牌指数——最无形的力量,最大的财富

  衣柜行业发展至今,早已不是简单的产品之间的竞争了,更是品牌与品牌之间的较量。一个品牌,不仅只是一个形象标识,更是一个企业精神理念的传达,文化价值的展现,它是无形的,但却是最具有力量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