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绿色家居 畅享低碳生活

icon 2014-12-04 14:28:18
icon 0

摘要:自来水是我们的生活饮用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物质之一,当我们轻轻拧开水龙头的时候,洁净的我们的自来水“哗哗”地奔流而出,但当问起自来水是怎样流进千家万户的,它似乎又离我们那么的远。

  节水节能 利在当下 功在千秋,Resource conservation and pollution reduction ———节约资源,减少污染;Green consumption and green purchase———绿色消费,环保选购;Repeated use———重复使用,多次利用;Recycling———分类回收,循环再生;Natural protection and co-existence———保护自然,万物共存。

  千辛万苦一滴水

  自来水是我们的生活饮用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物质之一,当我们轻轻拧开水龙头的时候,洁净的我们的自来水“哗哗”地奔流而出,但当问起自来水是怎样流进千家万户的,它似乎又离我们那么的远。一滴水是怎样到达我们口中的呢?它的生产流程非常复杂,简单的讲可分为四道生产工序:

  第一道生产工序——凝絮,由于自然因素和人为因素,原水里含有各种各样的杂质。从给水处理角度考虑,这些杂质可分为悬浮物、胶体、溶解物三大类。原水通过蓄水和输水管道到达自来水处理厂。经混凝反应处理过的水通过道管流入沉淀池,进入净水第二阶段。

  第二道生产工序——沉淀,水流入沉淀区后,沿水区整个截面进行分配,进入沉淀区,然后缓慢地流向出口区。水中的颗粒依靠中里作用沉于池底,污泥不断堆积并浓缩,定期排出池外。

  第三道生产工序——过滤,过滤一般是指以石英砂等有空隙的粒状滤料层通过黏附作用截留水中悬浮颗粒,从而进一步除去水中细小悬浮杂质、有机物、细菌、病毒等,使水澄清的过程。

  第四道生产工序——消毒,水经过滤后,浊度进一步降低,同时亦使残留细菌、病毒等失去浑浊物保护或依附,为滤后消毒创造良好条件。当前我国普遍采用的消毒剂是氯,也有采用漂白粉、二氧化氯及次氯酸钠等。臭氧消毒也是一种消毒方法。

  消毒后的水由清水池经送水泵房提升达到一定的水压,洁净的自来水沿着供水管网,流入千家万户。因此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

辛辛苦苦一度电

  第一步、发电,在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发电的主要形式是水力发电、火力发电、核能发电、风能发电和地热发电。

  第二步、升压,发电之后,采用升压变压器将电压提高,从而实现远距离输电

  第三步、远距离输送,高压电被远距离送到用电区附近的变电站,

  第四步、降压,高压电不能直接应用,因此供电所将其降压至10千伏,然后经过降压变压器“变”出来三相四线380V/220V的动力及照明电

  第五步、用户,传输家用电供给我们使用。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