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曝光34款“问题”木家具 甲醛超标

icon 2014-04-24 09:49:20
icon 0

摘要: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对广州市场在售木家具抽检情况,34款在售木家具抽检不合格,13款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易引发过敏、致癌危险,鸿美、澳玛、康琦尚成等品牌家具上榜。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应警惕装修合同有“玄机”,防止被骗。

粤曝光34款“问题”木家具 甲醛超标
粤曝光34款“问题”木家具 甲醛超标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对广州市场在售木家具抽检情况,34款在售木家具抽检不合格,13款产品甲醛释放量超标,易引发过敏、致癌危险,鸿美、澳玛、康琦尚成等品牌家具上榜。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应警惕装修合同有“玄机”,防止被骗。

  此次抽检共抽取了57家生产企业生产的98款产品。经检验,34款产品被判定为内在质量监督总体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4.7%。在不合格产品中,鸿美、澳玛、康琦尚成等品牌家具上榜。据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木家具抽检不合格率为34.7%,质量问题较为突出。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造成甲醛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有些家具生产厂家采用劣质的涂料、粘合剂以及各种劣质的人造板作为家具辅料及生产工艺不合理等。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要看清楚合同中有没有写清楚家具的材质,包括辅料。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国家规定从2004年10月1日起,家具必须附有《家具使用说明书》。消费者遇到故意不编制使用说明书的家具,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举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