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家装”渐热消费敬请厘清“鱼龙”

icon 2014-03-19 09:48:01
icon 0

摘要:已然是网购达人的关键告诉记者,想要有愉快的网购经历,必然要做到货比三家,不仅要比较网上的同类产品、卖家,还要多逛逛实体店,比较实体店同类产品的价格和质量。

“网购家装”渐热消费敬请厘清“鱼龙”
“网购家装”渐热消费敬请厘清“鱼龙”

  “其实在网购装修材料和其他产品时,首先都应该对比选中的同产品的销量与卖家信誉度,选中产品后要多看看已购买者的评价,这在网购中很重要。”已然是网购达人的关键告诉记者,想要有愉快的网购经历,必然要做到货比三家,不仅要比较网上的同类产品、卖家,还要多逛逛实体店,比较实体店同类产品的价格和质量。

  进入三月,天气一天天热起来,金城家装市场也随着不断升高的气温逐渐升温。近日,记者在兰海、雁滩家居市场等多家装修市场内看到,不少消费者在选购装修材料,不少家装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后以来的签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加。在实体卖场火热的同时,记者发现,网上挑选装修材料、家具和家装公司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网购家装”正在逐渐走进金城家装市场。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到开关、五金、灯具、墙纸、窗帘,大到家具、电器等等,在网络交易平台上一应俱全。“只有想不到没有在网上找不到的。”消费者关键认为,“网购家装”既省时省力、经济实惠,同时又品种繁多,对于追求新奇特的年轻人来说,网购家装是最佳选择。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要货比三家,谨慎购买,莫一味追求低价格。

  “80后”成为“网购家装”生力军

  “我的客厅是去年年底重新装修的,沙发、茶几、壁纸、吊灯,甚至地上贴的瓷砖,我都是从网上订的材料,然后在本地找师傅做的。”家在永昌路的关键告诉记者,朋友经常来家里聚会,所以客厅的使用率特别高,去年他决定重新装修客厅,但当他找装修公司说了自己装修的想法后,装修公司给他的报价却达5万元之多,因此他在朋友的建议下,上网购买了装修材料,然后找了装修师傅进行家装。

  “以往的传统家装从选家装公司、设计,到购买家装材料、施工、监工再到最后验收,过程既繁琐又费时费力,同时花费也十分巨大,往往装一套房子就会让房主感觉筋疲力尽。”经营一家装修公司已五年有余的孙先生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人们的装修观念也发生了转变,目前“80后”已逐渐成为装

  修消费主力,而网络交易对于这部分消费人群是家常便饭,因此“网购家装”逐渐升温。

 装修材料价格低品种全

  “沙发2270元、茶几800元、水晶吊灯500元、壁纸128元/卷,而瓷砖是某品牌仿玉石,800×800mm的规格每块只需要46元。”关键告诉记者,他在网上挑的都是品牌产品,质量也不错,最重要的是,他粗略地算了一笔账,网上购买装修材料比实体店装修给他省下了2万多元。

  网购家装跨越了地区限制,具有款式全、种类多等优势,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家装的需求。记者登录某电商交易平台,进入装修材料这一类产品的页面,发现这里的装修材料一应俱全,从知名品牌到小厂加工,可选择的产品品牌十分多。在实体店记者看到一款水晶吊灯的价格为8800元,打折后是6800元,而在网上同品牌同款水晶吊灯却标价为4000元。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省去了店租、水电费、人力等开销,网购家装价格往往比实体店实惠。

  隐患:网上产品“鱼龙混杂”

  “网购家装”由于经营成本相对较低,很多装修材料比实体店要便宜得多,但是,网上购物仍是“鱼龙混杂”,消费者在网购过程中由于看不到实物,仍然承担了很大的风险。

  在谈到网购装修材料的质量问题时,关键坦言也有少部分存在与商品描述不相符的问题。“我买回来的瓷砖就和电脑上看到的颜色有差别,这也算是我在这次网购中较为失败的选择,但由于色差不是特别影响整体装修效果,我也就没有再追究。”关键告诉记者,在网购中,色差是最常见的问题之一,再严重的问题就是质量严重不符了,不过一般这种情况不常见,如果发生了质量问题,他都会联系卖家退货或者换货。

  建议:网购家装要货比三家

  “其实在网购装修材料和其他产品时,首先都应该对比选中的同产品的销量与卖家信誉度,选中产品后要多看看已购买者的评价,这在网购中很重要。”已然是网购达人的关键告诉记者,想要有愉快的网购经历,必然要做到货比三家,不仅要比较网上的同类产品、卖家,还要多逛逛实体店,比较实体店同类产品的价格和质量。在选定了卖家与产品后,要看网上卖家是不是有不满意退货的承诺,此外还有送货的问题,是自取还是送货上门,这些在与卖家交流的时候都必须要询问清楚。单纯以价格为优先考虑因素则易购买到次品。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在网购家装时还必须考虑邮费的问题,很多大件装修材料的运费达到了上百元,加上运费后,不少装修产品的价格就与实体店里的同类产品相差无几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