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板抽检部分不合格 吉象地板甲醛超标

icon 2013-12-27 15:12:48
icon 0

摘要: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大建材卖场,采访中多位消费者均表示对工商和质监抽查不合格的地板产品不信任。正准备装修房子的陈先生说“我们装房子买地板,首先看质量好不好,环保性是最主要的指标,然后再选合适的颜色。

  近日,湖南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2013年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测通报》称,此次湖南工商从长沙、岳阳、湘西自治州、娄底四个地区的经销单位抽取了47组复合地板样品进行检测,合格27组,不合格20组。其中,一款标称商标为“吉象地板”、规格型号为“1210mm*125mm*12mm”、生产日期为“2011年7月16日”、标称生产企业为“吉象木业”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因甲醛释放量不符合标准规定被判为不合格产品。

湖南省地板抽检部分不合格 吉象地板甲醛超标
湖南省地板抽检部分不合格 吉象地板甲醛超标

  吉象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

  吉象木业网站公开资料显示,国际吉象人造林制品集团(吉象木业)是亚洲木业旗下最大的子公司,是中国高端密度板及深加工产品的供应商。目前产品包括中高密度纤维板、装饰板、强化木地板,吉象木业在中高密度纤维板领域,占据了高端薄板(6mm及以下厚度规格)70%的市场份额,涵盖家具、包装、装饰建材等行业120多个加工厂商,成为首选原材料供应商。在强化木地板领域,吉象亦是中国强化木地板10强之一。而亚洲木业是亚洲最大的强化木地板、中高密度纤维板、刨花板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有如此深厚背景又自称“中国强化木地板10强之一”的一家企业,其产品却陷入“甲醛门”危机。

  地板被检不合格 大伤消费者的心

   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大建材卖场,采访中多位消费者均表示对工商和质监抽查不合格的地板产品不信任。正准备装修房子的陈先生说“我们装房子买地板,首先看质量好不好,环保性是最主要的指标,然后再选合适的颜色。吉象地板被检查出甲醛超标,危害性很大,我们不会考虑。”北京董女士也表示“家里有小孩,地板甲醛释放量超标尤其危害儿童身体健康,买家居装饰材料时首先考虑环保指标,肯定会慎重选择。”

   吉象地板回应称对板材有信心

   记者致电吉象木业,希望了解“不合格产品是否还在售?企业有没有采取召回等追溯措施”及“出现甲醛释放量不合格的原因?”该公司市场部经理杨蓉称“不合格产品已经停止销售”,对“是否采取了追溯措施及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原因”并未回应。同时,她还称“对产品有信心,用于生产地板的板材是自己工厂生产的。企业有企标,而且远高于国标。”此次,吉象地板被检查出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对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的追溯情况尚不得而知,原因也还是个谜。


    企业对“对产品有信心”是好事,但对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原因进行彻底追查,从问题产生的源头上加以改进,向市场输送合格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也是广大消费者真正需要的。盲目的信心只会掩盖企业生产管理中可能存在的缺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