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卧室装饰 省心省钱妙招

icon 2013-12-19 14:44:20
icon 0

摘要: 对于资金不是很雄厚的工薪阶层来讲,家庭装修并非易事,而卧室是仅次于客厅的装修重点,要以最经济的手法,来创造出主卧最佳的气氛。

  对于资金不是很雄厚的工薪阶层来讲,家庭装修并非易事,而卧室是仅次于客厅的装修重点,要以最经济的手法,来创造出主卧最佳的气氛。装修卧室这个功能房间,看起来很难省钱,但是事实上,无论是小户型的单独卧室,还是大户型中“卧室+主卫+衣帽间”的组合,只要巧妙设计,在衣柜、飘窗等局部省出银子,有些方法甚至可以省出不少空间。 

  卧室的省钱之道,关键在于衣柜和飘窗,这是因为,卧室相对来说,功能比较单一,设置也不多,摆放的家具也很少,因此,如果不能在床和床头柜方面做文章,那么衣柜和飘窗相对来说就有了发挥的余地。

  另外,自己动手装饰房间也是一个极好的方法,可以用少量的金钱把你的房间彻底变个新的样子,任何房间都可以试试。
如果想在装修上省钱,主人必须在软装方面做得很到位,而且软装是很容易让这个家看起来漂亮,当然软装东西价格相对便宜一些。据了解,最省钱是主人能够抽出时间,跑了市内各大卖场买家具,货比三家,肯定有所“斩获”。

家居卧室装饰 省心省钱妙招
家居卧室装饰 省心省钱妙招

   巧用墙体制作挂衣架

  不使用一块木板,而是借助卧室的一处墙角,并在另一侧再砌一段墙(墙宽以65厘米为宜),在两面平行的墙中间安装两根不锈钢钢管做挂衣架,再配一幅布帘,如此,这三面墙围成的空间就成了衣柜。

  延伸飘窗做床

  具体做法是沿着飘窗的台面向室内延伸,同时将延伸部分的地面抬高,再用木板贴装在表面,使飘窗及其延伸部分成为一张床架,人就可以直接睡在飘窗上。

家居卧室装饰 省心省钱妙招
家居卧室装饰 省心省钱妙招

  镜推门一门两用

  一般来说,衣帽间都会需要有一面较大的穿衣镜,而卫生间也需要有一扇门。此法能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即在卫生间的推拉门上装一面大的穿衣镜。

  主卧室衣柜门变内门

  大面积的主卧都配有主卫和衣帽间。将两扇门设计成白色双开式衣柜门,并在墙面配以米黄色墙纸,将主卫、衣帽间和卧室之间的心理距离拉远,以此在心理上形成较大的空间感。

家居卧室装饰 省心省钱妙招
家居卧室装饰 省心省钱妙招

  衣柜“五脏不全”

  外表看起来“五脏俱全”的衣柜,开门一看,实际上已经“五脏不全”:不做背板,不做两侧的侧板,没有柜门,不设抽屉,不配层板,不用复杂的五金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