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曝光家装行业六大霸王条款

icon 2013-12-12 09:59:07
icon 0

摘要:继公布了餐饮行业以及留学中介的霸王条款后,昨日,市工商局又公布了家居装饰行业的六大霸王条款,“不在我公司购买的材料,我公司不负责保修与环保质量”等常见条款将从家装公司提供的合同中消失。工商部门表示,对拒不改正的企业,将予以最高3万元的处罚。

市工商曝光家装行业六大霸王条款
市工商曝光家装行业六大霸王条款

  继公布了餐饮行业以及留学中介的霸王条款后,昨日,市工商局又公布了家居装饰行业的六大霸王条款,“不在我公司购买的材料,我公司不负责保修与环保质量”等常见条款将从家装公司提供的合同中消失。工商部门表示,对拒不改正的企业,将予以最高3万元的处罚。

  据了解,近期工商部门在对家居装饰经营者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共收集了43份经营者使用的自制合同格式文本,最终确认并公布了家装企业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加重消费者违约金、逃避装饰工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责任以及加重消费者依照法律法规不应由消费者承担的责任等为不公平格式条款。

  家居装修的好坏不仅影响消费者住房的心情,甚至可能会影响到今后生活的安定。昨日,记者致电多家家装公司了解到,对非正规企业,上述不公平格式条款确实是其获取利益逃避责任的方式之一。但对正规的家装企业来说,上述多数条款均不会被涵盖在内,但多数企业会对“不在我公司购买的材料,我公司不负责保修与环保质量”有着不同的界定。据一位大型家装公司负责人介绍,装修公司通常会对消费者自己选购的材料进行裁定,如果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的没有质量问题的材料,就通常不将此项条款写进合同,但若是发现消费者选购的材料有质量问题则会将此条内容补充在内。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也表示,如果一刀切地将责任全部划定给家装部门,或将导致部分家装材料生产企业偷工减料。

  有报道显示,从去年11月开始,家装业出现了五个新标准,包括规范精装房和普通家装装修质量问题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家庭居室装饰装修质量验收标准2013》;解决家装公司恶意增项和环保检测无人问津病症的《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