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销售以旧换新叫好难叫座

icon 2012-10-19 09:33:16
icon 0

摘要:日前,北京市家具以旧换新试点项目终于迈出重要一步。共有包括城外诚和红星美凯龙在内的5家知名家居卖场中标“家具销售的定点供应商”,出人意料的是,上市公司美克股份(600337)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显示图片4}

  日前,北京市家具以旧换新试点项目终于迈出重要一步。共有包括城外诚和红星美凯龙在内的5家知名家居卖场中标“家具销售的定点供应商”,出人意料的是,上市公司美克股份(600337)没有出现在名单中。

  近年来,中央持续加大对房地产的调控力度,家具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行业也受到牵连,多数家居卖场在今年双节期间“旺季不旺”。

  北京一位分析师在政策出台后调研时发现,北京各大家居卖场依然门庭冷落。“消费者并不会因为5%的补贴而决定购买家具。”她告诉证券时报记者,由于家具的品种、价格等各方面千差万别,而回收利用的难度与价值又很难衡量,不能参照家电以旧换新的刺激作用。以旧换新政策对家具消费的拉动作用十分有限,并且短期内很难在全国推行。

  浙江省家具协会会长蒋鸿源告诉记者,若要在全国推行家具以旧换新,长期来看政府可能不会拿出那样庞大的一笔资金。该政策很可能最终会沦为经销商的促销噱头,而不能真正拉动家具内销市场。

  尽管如此,企业方面的人士仍然肯定了以旧换新政策的积极意义。蓝景丽家总经理尹勃透露,自蓝景丽家实施以旧换新以来,对业绩有一定拉升作用,曾经试过一天最多有500多份回收订单。

  随着以旧换新政策的推进,回收处理旧家具工作成为以旧换新业务的最大难题。据了解,开展家具以旧换新业务的家居卖场仍实行各自的处理方法:居然之家设立了超大面积的旧家具回收处理中心;蓝景丽家与海淀物资回收公司合作;集美家居或将旧家具捐赠给有需要的单位、个人,或将旧家具转卖给二手家具商及木材加工厂;城外诚也是将旧家具送到二手家具市场。

  虽然此次招标增加了专门的回收企业和处理企业,然而,由于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和废料无害化处理企业定点供应商参加投标不足3家而没有公开超标,回收企业和处理企业尚不明确,这使得家居卖场在短期内还将继续执行惯用的回收处理旧家具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