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市场藏猫腻 废木也变高级定制

icon 2012-10-09 10:18:22
icon 0

摘要:时下,定制家具凭借个性化优势,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很多人对其潜在的消费风险并不了解,比如定制家具常出现尺寸偏差、缺斤短两的问题,容易导致消费纠纷。

  ${显示图片4}

  时下,定制家具凭借个性化优势,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很多人对其潜在的消费风险并不了解,比如定制家具常出现尺寸偏差、缺斤短两的问题,容易导致消费纠纷。

  今年8月,消费者陈先生在桥下镇某移动门专卖店定做了一个整体式橱柜。经店方上门测量尺寸、双方商定款式后,陈先生在合同上签字,预交了 1000元定金。一个月后,店方收了货款并将做好的橱柜送来安装时,陈先生拿出尺子测量发现,橱柜长度由原定的300cm变成260cm,店家由此多收了 200余元材料费。“如此一来,原先买好配套的抽油烟机也无法安装了。”陈先生要求店方按设计图尺寸重做,却被店主以定做不能再次销售为由拒绝。

  陈先生向工商部门投诉。桥下工商所经多方了解,发现橱柜尺寸确实和原设计图纸相差很大。经调解,最终店方退还陈先生多收的材料费200元,并赔偿陈先生所受的损失600元,共计800元。

  工商部门提醒,由于目前定制家具服务缺乏统一的国家或行业标准,处理消费纠纷少了“标尺”。定制家具须经测量、设计、加工、交付、安装,中间环 节很多,一些不法商家会在尺寸中暗动手脚、偷工减料。因此,消费者在定制家具时,最好保留设计图纸,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注意订货单上应事先写清装饰材料 的颜色、规格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