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大促销 疑为“国标”出台前清仓

icon 2012-06-25 09:28:59
icon 0

摘要:端午节并非家具行业传统的打折促销旺季,但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武汉各大卖场针对儿童家具却出现反常规的促销,力度超过儿童节。业内人士提醒,这可能是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出台前,商家紧急清仓非“达标”产品的集体行为。

  ${显示图片4}

  端午节并非家具行业传统的打折促销旺季,但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各大卖场针对儿童家具却出现反常规的促销,力度超过儿童节。业内人士提醒,这可能是儿童家具“国家标准”出台前,商家紧急清仓非“达标”产品的集体行为。

  昨日,记者相继走访徐东、中南路及航空路三家大型家具卖场发现,相比五一、十一等促销旺季,端午期间的让利幅度并不大,但儿童家具却是另一番风景,促销力度大得“反常”。

  徐东某家具卖场,一款品牌儿童书桌+椅子正价为5600多元,但可让利到3900元,相当于打7折,据称此折扣比儿童节期间还要低。无独有偶,航口路某家具城,一款儿童床原价8000元,现在降价到3800元,还送标价3000元的床垫,相当于4折销售。

  儿童家具缘何反常规促销?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和8月份我国将正式执行的首个《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有联系。据悉,该“国标”规定了儿童家具的安全要求、警示标识、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9部分。如在有害物质限量上,对儿童家具中的重金属、甲醛释放量等有毒有害物质,规定严格的限量指标。同时,对于家具棱角及边缘部位处理的细节规定也多达30条。

  值得注意的是,前述折扣力度较大的儿童家具,对照“国标”多少都会有不符合要求的地方。如儿童书桌,记者即看到家具边缘部位没有磨圆,同时还有螺丝钉裸露在外,这些都不符合国标要求。而那套儿童床,记者更看到其环保标准标注为E1级,低于“国标”要求的E0级。“某种程度上看,目前儿童家具的大力度促销,更像是抢在国标执行前的紧急出货。”中南路一卖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店儿童家具的促销从6月就开始了,现在连样品床等都基本售罄。该负责人称,卖场内所有产品都符合“现行要求”,若有新标准,则会按新标准重新准入审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