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业10家渠道店首获七星服务标准认证

icon 2012-03-27 11:53:35
icon 0

摘要:3月26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中国CAS标准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显示图片4}

  3月26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中国CAS标准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了行业首个家用电器七星服务规范,全国首批达标的10家优秀品牌/渠道店获得中国标准化协会认证,这意味着中国家电行业的服务标准再度升级。

  七星服务规范出台 

  推进服务质量标准化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家电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服务多元化、人性化、增值化成为很多消费者选购家电的首要考虑因素。与此同时,今年2月6日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也明确指出,到2020年,要全面实现服务质量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服务业质量水平要显著提升。为了推动家电服务业更好的满足消费需求,也为了积极推动国务院政策的贯彻执行,中国标准化协会特别组织制定了家电业首个七星服务标准,以最高水准的服务规范发布,带动行业服务提升步入新里程。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七星服务包含了产品之星、质量之星、设计之星、健康之星、便捷之星、速度之星、服务之星七个方面。其中每一颗星都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进行了高标准的规范,包括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范围,是真正为用户设立的高效、便捷、快速的高增值服务。以设计之星为例,家电渠道根据用户需求,不仅可以为消费者买家电提供免费的家电设计方案及家装设计方案,还可以提供家电安装前的预打孔和预埋管路等服务,让消费者从家电选购的第一个环节开始,就能够时时刻刻体验到7星级的尊贵和舒适的待遇。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马林聪表示,作为业界首个星级服务标准,七星服务规范代表着目前行业最高水准,它的发布给整个行业的服务升级树立起了新标杆,可以带动更多的企业为提升服务水平而努力,从而促进家电企业与消费者建立良好关系,提升家电业整体美誉度。

  ${显示图片5}

  践行七星服务标准 

  10家渠道店通过认证

  为了给消费者选择家电渠道提供参照,本次发布会还公布了全国首批10家达到七星服务标准的家电渠道名单,成为行业首批“七星服务店”。分别是,山西介休海尔专卖店、烟台鑫润弘日日顺电器有限公司、自贡汇东路统帅专卖店、淄博新星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亳州海尔专卖店、北京安贞桥海尔专卖店、南昌市超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石家庄欧韵公园海尔专卖店、济南明湖东路海尔专卖店、东南电器(福建)有限公司。此外,鉴于七星服务标准是以海尔服务为蓝本打造的,大会还专门为海尔授予了“七星服务标准认定书”,表彰其为家电业服务升级做出的贡献。

  记者采访时,成为首批“七星服务店”的山西介休海尔专卖店的负责人这样说,海尔自创业之初,就一直秉承“真诚到永远”的服务宗旨,为消费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现在,在互联网时代,海尔在“24小时限时达”、“送装一体化”等既有服务模式上持续升级,丰富七星服务内涵。此次海尔七星服务被纳入到中国CAS标准,是对长期以来海尔服务升级的肯定。未来,我们将积极践行七星服务规范,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创造更便捷舒适的一站式购物环境。

  与会专家认为,获得七星服务标准认证的渠道店在店面硬件设施、人员素质、店面规模、管理水平等方面表现优秀,可以确保为用户提供高增值服务,因此消费者在日常选择家电渠道的过程中,可以优先选择。

  专家分析,互联网经济的蓬勃发展放大了消费者的话语权,在家电选购层面,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的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给消费者创造一种全流程的消费体验,成为家电企业面临的一个课题。七星服务标准的出台,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一种选择最便捷、最舒适的家电渠道的考量,为企业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参考标准,也为优势企业赢得更多的主动权,同时也加速了中国家电业的服务转型步伐,从而进一步推动整个产业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