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蓝湾证实使用安信地板 万科称将维护客户合法权利

icon 2012-02-21 15:12:00
icon 0

摘要:日前爆出的“安信毒地板”事件,将万科推向了峰口浪尖。2月20日下午,万科公布了安信地板自查进展状况,称目前尚无证据证明甲醛超标,初步排除内鬼协助逃避飞行检查。万科总裁郁亮则强调万科会把精装修坚持做下去。

  ${显示图片4}

  新浪乐居讯 (编辑 陈诚)日前爆出的“安信毒地板”事件,将万科推向了峰口浪尖。2月20日下午,万科公布了安信地板自查进展状况,称目前尚无证据证明甲醛超标,初步排除内鬼协助逃避飞行检查。万科总裁郁亮则强调万科会把精装修坚持做下去。【发布会直播实录:万科承认使用安信地板 如检测不合格将承担责任

  不存在内鬼协助逃避飞行检查

  2月20日下午两点,万科在其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的总部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万科总裁郁亮、董秘谭华杰、执行副总裁周卫军出席,就“安信地板”事件进行说明并回答记者提问。

  谭华杰表示,万科确实购买和使用了一些安信地板,但“毒地板”的说法值得商榷。“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安信地板存在甲醛超标。上海质监局对此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月底出来,在此之前将其称为‘毒地板’是不合适的。”

  “目前的初步结果是不存在‘内鬼’帮助安信逃避飞行检查的问题”,谭华杰称,审计监察部总经理曾多次拨打发帖人留下电话号码,但手机始终关机,短信不回。第一批复检产品已送出,检测报告将在2月27日前后得出。

  事件涉及总金额达到1.3亿元

  根据之前万科公布的信息,在全国范围内,共有16个城市中的39个万科项目使用安信地板。万科总裁郁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事件涉及金额达到1.3亿元。

  郁亮说,一经检查,如果地板确实存在质量问题,那么万科将对此负责。“对于有舞弊行为员工的,经查实后直接移送司法机关”。

  有记者提问,如果检查结果不合格,万科是否考虑到赔偿金额的问题?郁亮表示,“如果这样,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具体来说万科将对涉事地板全部进行更换,并且对业主进行相应的补偿,比如误工费、临时安置费等。其实有很多办法来解决,但我相信这种责任这不能完全用钱来衡量。”

  对于此次事件,郁亮还强调,万科有能力解决,万科还将会把精装修坚持下去。

  金域蓝湾部分楼栋使用安信地板

  此次“安信毒地板”事件涉及的城市及项目中,南京江宁区域的万科金域蓝湾赫然位列。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万科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承认,南京金域蓝湾项目一期1-8#楼采用了安信地板。她同时表示,一切说法有待最终的检验结果。“如果产品的确出现质量问题,将维护客户的合法权利。”

  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上查阅到,万科金域蓝湾一期1-7#楼是2010月4月开盘销售,另外,8#号也已于2010月12月推出,一共有房源986套。目前上述房源已经全部交付。

  事件回顾:

  2月16日,有网友爆料称,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了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

  网友称,2008年开始,安信地板与万科集团、绿地集团、仁恒地产等数十家国内知名房企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全装修房需要的地板。网帖透露,2010年1月至2011年11月,万科采购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总计56万平方米。

  针对网上的质疑,万科已对采购过的所有批次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展开全面复检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