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龙年开局“四字经”

icon 2012-02-03 09:40:29
icon 0

摘要:月历牌翻到了2月,脑海中闪现四个字:“源”、“元”、“圆”、“缘”,恰好可以概括这个月的主旋律。

  月历牌翻到了2月,脑海中闪现四个字:“源”、“元”、“圆”、“缘”,恰好可以概括这个月的主旋律:正月就是这一年的“源”,是源头;2月4日立春则是“元”,是新的开始;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团圆、圆灯笼、圆溜溜的元宵和汤圆是元宵佳节的构成元素,都有个“圆”字;而2月14日情人节体现的则是“缘”。同样这四个字带给尚处于史上“最严酷”寒冬的家居行业,则是美好的愿景。

  首先来说“源”。家居企业今年能否平稳“过冬”,完全取绝于“源”头――服务、诚信、运营管理。只有那些服务好、诚信、运营管理突出的品牌,才能在影响力上取得全面提升。

  其次说“元”。 龙年伊始,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家居企业都在找寻好的出路:产品细化、渠道整合等有望成为各大企业制胜的法宝;二次装修、保障房市场将成为战略高地;布局京郊或二三线城市、阵营“瘦身”也成为一种生存法则。

  再说“圆”。对于家居行业而言,一方面需要“抱团取暖”,另一方面也需要整合或多元化经营,一些家居龙头企业纷纷将卖场打造成为多业态的综合商业体。

  最后说“缘”。企业的生存与洗牌,都是有缘由的。面对今年冷淡的形势,如果一个企业对整个市场悲观,或者丧失了积极态度,这个企业基本上就画上了句号。但是,如果企业操盘者做出了正确的经营策略和决策,就能够在市场的激烈变革中,挖掘出那些依然存在的盈利空间。黄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