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户型改造注意事项 儿童房不宜近浴室

icon 2011-06-01 10:26:12
icon 0

摘要:如果对新房的房型有不满意的地方,户型改造是家庭装修之前需要考虑的方向,可以通过装修设计来美化户型。不过,户型改造也不可大意和随意,毕竟安全最重要。

  如果对新房的房型有不满意的地方,户型改造是家庭装修之前需要考虑的方向,可以通过装修设计来美化户型。不过,户型改造也不可大意和随意,毕竟安全最重要。

  梁女士:这套房子面积为125平方米,户型为三房两厅。我们三代同堂,房子准备我们夫妻、儿子还有父母一起住,但是不知道如何规划较好。想请教一下两个次卧哪个定为儿童房比较好?另外这个户型带有一个较大的入户花园与阳台,小区里有不少人把阳台封闭了作为他用,不知这样是否可行?装修上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客厅吊顶禁玻璃装饰

  传统文化认为,家有儿童的居室生机更加旺盛,所以应该合理利用这一点,通过装饰将其发挥得更充分。家有儿童的居室装饰风格上最好能简洁明快一些,主色调可以选择暖色,尽量少用冷色,居室里不能摆放过多造型奇异的金属装饰品,特别是卧室尤其要注意。家里的窗帘最好也用暖色调,地板则可以选择木地板。客厅吊顶造型方面没有特殊要求,不过要简洁明快,顶面不能安装玻璃材质的装饰。

  厨房阳台不宜封闭

  厨房与阳台相邻,厨房最好能通风和透气,所以与厨房相邻的阳台不要封死。厨房天花板不宜安装玻璃装饰,特别是镂空玻璃装饰吊顶,具有反光作用的镜面装饰也最好不要出现在厨房。

  因为传统文化认为,厨房内如果有镜面反射炉火,不利于家居健康。厨房内灯具安装的位置,最好能远离炉灶,避免受到油烟、水蒸气的熏染。

  主卧飘窗不宜摆鱼缸

  主卧带有一个较为宽敞的飘窗,布局上要注意的是尽量保证飘窗的通风效果,让空气能更快速的流通,这样能让卧室具有更好的居住条件。飘窗上可以适当布置一些陶瓷装饰品,或者在两边摆放一些小型绿色植物,但是注意不可布局鱼缸等水性物品。

  阳台不宜搭建居室

  客厅的景观阳台,主要是能给室内提供更好的通风采光条件,如果布局不当将会影响家居环境。传统文化认为,阳台不宜搭建用于居住的房间,特别是将此房间给老人或小孩居住。住老人易使其性格孤僻,住小孩则使其喜欢独来独往,易贪玩难管教。

  如果阳台面积较大,可以改造成休闲娱乐的健身房,但是要保证通风透气。阳台上可以适当种植一些植物,植物的布局要尽量做到大小搭配,参差错落。

  儿童房不要临近浴室

  这个居室格局方正,动静分区也比较明显,带有多个阳台和飘窗,采光和通风条件较好。考虑到业主一家的常住人员有老人和小孩,建议居室的装饰以素雅为主,格调讲究沉稳大气,家具可以选择简单而不带尖角的款式。

  两间次卧的其中一间靠近卫生间,不宜把其作为儿童房,建议将这里定位为老人房,方便老人半夜上厕所。

  门对门不选发声饰品

  次卧和主卧门正好相对,而且卧室几个房门靠得比较近,气场难免显得凌乱,如果布局不当,很容易让家人之间缺乏沟通,影响家人休养生息。传统文化认为,这样的布局最好能给主卧设一个门槛,最忌讳门的两边挂珠帘或者风铃等叮叮当当带有声音的装饰品,墙面可以选择一些木制品进行装饰。

  如果阳台面积够大,可以改造成休闲场所,并适当种一些植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