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家居界” 加宜家居董事长滕贵锦专访(图)

icon 2010-10-28 11:48:34
icon 0

摘要:2010年10月27日,天津加宜家居与香港家私协会强强联手,宣布举办香港(国际)家具节。新浪乐居记者对加宜家居博览中心董事长滕贵锦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畅聊家具行业近期走势。

  2010年10月27日,天津加宜家居与香港家私协会强强联手,宣布举办香港(国际)家具节。新浪乐居记者对加宜家居博览中心董事长滕贵锦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畅聊家具行业近期走势。

  访谈时间:2010年10月27日

  访谈地点:天津市新桃园大酒店

  访谈对象:加宜家居博览中心董事长 滕贵锦

${显示图片4}

  【新浪乐居】:滕总您好,我是新浪家居的记者,关于此次2010香港(国际)家具节,有几个问题想跟您探讨一下。

  【加宜家居 滕贵锦】:好。

  【新浪乐居】:请问此次香港(国际)家具节,您是如何想到和香港家私协会进行合作的?

  【加宜家居 滕贵锦】:首先,从我的概念理解中帮你介绍一下香港家协的结构。香港家协中40%的老板都是老香港家具人,大概20年前到了东莞开工厂。他们的商业理念、服务理念、品牌意识这方面,都是很成熟的。整个中国,家协有很多组织,为什么选择香港家协?因为(他们有)比较浓的商业规则。香港哪方面好呢?我认为他们做商非常可以,懂得规则,懂得品牌,可以塑造品牌。现在家具行业品牌比较鱼目混珠,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这次和香港家协搞这么一个香港家具周,让天津市的老百姓知道,让媒体了解一下家具怎么回事,对以后家具行业的发展,让关心家具的人有所了解。

  【新浪乐居】:那么,此次香港国际家具节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呢?

  【加宜家居 滕贵锦】:实际上这次比较大的亮点和特点呢,是在行业内,在全国的行业内。外表并不是搞的多么华丽。我们并不是为了销售,而是在行业内塑造一个(形象),加宜家居是一个什么样的打算,为什么要费这么大的精力、物力、人力,香港家协那边也专程飞过来七、八十人,我们坐在一起专门来讨论这个市场的发展趋势。

  【新浪乐居】:主要是一个行业内秩序的探讨?

  【加宜家居 滕贵锦】:对,如果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我们内在的含金量。

  【新浪乐居】:这么说来,此次香港国际家具节也是走一个中高端的路线?

  【加宜家居 滕贵锦】:

  【新浪乐居】:会不会担心让消费者觉得有距离感?

  【加宜家居 滕贵锦】:是这样的,对家具要是了解的话,现在讲究家具不是用,不是使用问题,买个桌子为了吃饭?不是的。做家具要懂得欣赏。

  【新浪乐居】:是一种内在的精神?

  【加宜家居 滕贵锦】:对,是一种内在的东西。加宜所在就是想让天津市民做到品位生活。所以看加宜的口号,来一次加宜,改变你的生活。让你来看一看,不一定要买,让自己的生活有个目标,可能每个目标不能满足所有的人。每个商场能满足所有的人?天津市有友谊(商店)、有海信(广场),我们讲定位不一样,人群不一样。当然这并不是说在友谊商店门口放个门卫,你不买就不能进。不是的。大家应该对生活有一种期待,有理解性的。

  【新浪乐居】:从滕总您的谈话中可以听出,加宜家居其实是致力于推广家具的一种文化。

  【加宜家居 滕贵锦】:是的,我们是比较专业的。我们1996年开始开工厂,做家具,深深了解家具的质量啊、对人体健康啊、环保等问题,我们非常了解,很专业。

  【新浪乐居】:那您对于天津的家具市场有怎样的看法?

  【加宜家居 滕贵锦】:所以这次搞这个会,香港家协和我们一起,近百的老板,以及天津的经销商,就是探讨市场的发展。天津的家具市场很快要乱起来,基本上会有新的50万平米的家具商场要开张。50万平米家具商场放什么东西?里边卖什么?天津市有没有这么大的需求?这就会把一些低端的、差的(商品)引进进来,这也是我们开这个会主要的原因,探讨这个趋势。

  【新浪乐居】:确实是,市场是有限的,进驻者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难免出现一些鱼目混珠的现象。

  【加宜家居 滕贵锦】:对,为什么现在很多企业说做大?是为了上市、套现,为了占领这块地盘,占领全国地盘,为了以后上市,其实不是真正做家具。

  【新浪乐居】:其实不是为了真正开辟一个市场,而是盲目扩大自己的“领地”?

  【加宜家居 滕贵锦】:对,扩大自己企业的一个规模

  【新浪乐居】:其实这样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会不会挺危险的?

  【加宜家居 滕贵锦】:就是很危险,所以我们这些真正做事情的人怎么办?面对他们我们就很无言,所以只能从内部做点我们自己的事情,也通报市民这样的一个情况。

  【新浪乐居】:那么以后还会不会举办类似的活动,继续把这种理念推广出去?

  【加宜家居 滕贵锦】:这个每年都会在加宜做一次。一次不行,我们就做两次,两次不行我们继续做,继续做市场。久了,就能看到效果。

  【新浪乐居】:我们也希望这一天能够赶快到来。好的,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感谢滕总,谢谢您!

  【加宜家居 滕贵锦】: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