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家居七宗罪 杜绝装饰累赘

icon 2010-10-04 21:06:12
icon 0

摘要:低碳家装是指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注重装修过程中的安全、健康、环保和节能,以减少家居生活的碳排放。其实,说白了,就是简约,做到物尽其用,而以下几种装饰就是多余的。

  低碳家装是指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注重装修过程中的安全、健康、环保和节能,以减少家居生活的碳排放。其实,说白了,就是简约,做到物尽其用,而以下几种装饰就是多余的。

  1、封闭阳台

  把一些半封闭的阳台封上铝合金或塑钢窗,是很多人在装修中的常见做法。其实,不封阳台不但能节约材料,而且通风好,特别是一些露台,可以将其开辟成“小花园”,既美化居室又能净化空气。

  2、花哨的灯饰

  不少人家里客厅、餐厅用的都是水晶灯或复杂灯饰,在陈列柜、背景墙周围装满了射灯、支架光管,这些装饰灯用的机会却很少。因此,在灯饰的选择上,应以简单、利用率高的为主,最好选择有调光功能的开关和节能灯。如果想要增加室内光线效果,可以采用节能、变化多样的LED壁灯。另外,可以多用玻璃等透明材料和镜子、采用浅色墙漆等,增加自然采光率,以减少电灯的使用。

  3、复杂的电视背景墙

  在很多人看来,电视背景墙的装饰非常重要。几平方米的地方就花费几千元甚至上万元,多余的装饰必然造成资源浪费。其实,想让背景墙华丽变身,不需要大动干戈,用环保的彩绘涂料就能做出相同效果,低碳实惠。

  4、修改房屋结构

  在装修中,砸拆墙体、随意改造房屋结构的事情经常发生,将简单的装修复杂化,在装修中增加了许多多余的装饰,造成浪费。因此,可改可不改的地方最好不要改。

  5、固定家具

  比如壁橱、衣柜等。大量制作不可重复利用的固定家具也是一种资源浪费。因此,在装修中尽量买可灵活挪动和反复使用的成品家具。除此之外,多使用竹制、藤制的家具,这些材料可再生性强,也能减少对资源的消耗。

  6、天然材质的地板、墙砖

  实木、大理石等天然石材虽能彰显豪华,但在制作工艺上耗能较高,相比之下,复合板材是把废木料再利用,更低碳环保一些。

  7、责包暖气片

  把暖气片包起来,不利于暖气片的散热,使保暖的功用大打折扣,也是一种浪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